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琮琮”“莲莲”“宸宸”喊你来赏梅
2022-02-24 21:46

“奶奶,这里也太好看了,像花仙子的家一样,还有这个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是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六岁的小妮妮围着奶奶开心地说道,她放假来到位于新安江街道梅坪村的奶奶家,发现这里有了大变化。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新安江街道梅坪村党总支以大党建“合聚变”催生梅坪发展的大能量,共同营造迎接亚运、梅坪聚力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展示村级形象。

春节的张灯结彩、祥和喧闹刚过,营造迎接亚运会的气氛便在梅坪村内轰轰烈烈地展开。梅坪村两委发动党员、群众集思广益,组合亮点形成了梅坪特有的亚运公共标志系统,涵盖党建、亚运、梅花,内容层次丰富、通俗易懂又不失观赏价值。这些迎接亚运横幅、标志、标牌在村入口处、村主干道、文化礼堂庭院随处可见,让游客在普及党史、亚运知识的同时,独享春梅的灼灼芳华。

“梅花含笑迎新客,坪为怡情结睦邻”,天气渐渐转暖,那幽幽梅花已进入盛花期。嗅着从这梅坪山色中透出的一缕缕梅花香,仿佛来到一处世外桃源。尤其是寿昌江两岸的长达两公里的梅花大道,1500余株的梅花沿江集中绽放,静候君来。

“去年,我们开展全域景区化创建行动、美丽乡村项目攻坚行动、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内外兼修抓环境。”梅坪村党总支书记介绍道,对标“全域景区”,梅坪村响应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奋进完成“新安文化小镇”征收项目,完善3A级旅游公厕装修工程、文化礼堂室外庭院装修工程等设施工程,逐步建成“党建+文旅融合”精品点。梅坪村也因此成功创建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健康村。

如今,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暗香梅坪”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通讯员 陈吴蓓)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