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2022-02-24 21:48

2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交流乡镇(街道)人大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

会上,全市16个乡镇(街道)人大(工委)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就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吕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新站位,从乡镇(街道)人大的职责定位以及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两个方面,充分认识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制度自信。要把握新机遇,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将法律法规的规定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人大职权的有效行使,切实推进基层人大工作依法规范和更有成效。要着眼新作为,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把握角色,树好形象,坚持实践,敢于创新,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

吕平强调,乡镇(街道)人大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要寓监督于服务,支持政府工作,多沟通、多协助;要增强全局意识,紧跟重点工作,紧跟群众的普遍诉求,谋划推动人大的各项工作,理顺人大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关系;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引导代表正确履职、科学履职、有效履职。要主动推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落实,从科学性、合理性、必要性、可操作性等多个维度全面评估。要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规定动作求极致,创新工作求出彩;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推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更好开展。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