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李家镇: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助推共同富裕
2022-03-01 23:04

近年来,李家镇依托林业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带动农户从事中药材行业,目前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当地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的致富产业。

位于李家镇长林村的建德市樵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杭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也是全国知名的乌药加工企业。该公司现有各类中药材种植基地800余亩,其中林下种植黄精500亩、玉竹150亩,年加工药材2000余吨。企业注册并打造“长林樵夫”商标品牌,与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衢州南孔中药有限公司等国内药企有长期业务合作,逐步形成了产、供、销的完整产业体系,有力地促进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包括市樵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内,长林村精选黄精、玉竹等中药材适宜的生长环境,共培育壮大中药材基地52家,带动500余户农户从事中药材行业,实现销售额2100余万元。目前,李家镇种植的中药材品种主要有黄精、玉竹、白芨等,惠及全镇9个村,同时还设计了“浙李百草”系列产品包装。

为鼓励中药材产业发展,李家镇出台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重点培育和发展林下种植黄精、玉竹、重楼、覆盆子等中药材,对农业企业、农业主体或个人实施补助。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持续擦亮李家镇省林下经济特色产业强镇金字招牌。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