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专题部署“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2022-03-01 23:16

3月1日上午,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和更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构建高效协同的事中事后监管执法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打造“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构建完善职责清晰、队伍精简、协同高效、机制健全、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加快打造法治浙江建设亮丽“金名片”,为全国行政执法改革提供浙江方案、贡献浙江智慧。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到我省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关键抓手,是更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更加坚决地扛起使命担当,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强调,要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今年重大改革项目,对标落实中央试点工作方案,加快取得更为明显的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要构建权责统一的行政执法职责体系,全面梳理、科学编制执法目录,理顺监管和执法的关系,持续抓好执法目录动态管理和完善。要构建“金字塔型”的行政执法队伍体系,进一步精简执法队伍、优化执法层级、整合乡镇执法力量,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要构建科学规范的执法方式方法体系,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的温度,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创新公平公正的执法监管方式。要构建“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推进监管执法事项全上平台,推进执法协同指挥全屏掌控,推进行政执法效能全面画像。要构建有力有效的行政执法制约监督体系,打通监管与执法“双向监督、同向发力”通道,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建设,加强行政执法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要构建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制度体系,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制度支持,健全完善浙江特色地方法规规章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改革配套制度。

会议同时强调,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协同推进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宣传发动机制,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影响、可示范的标志性成果。

会上,省司法厅汇报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总体进展和下一步打算,杭州市、金华市婺城区、常山县、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作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