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在共富路上“多点开花”
2022-03-15 10:53

3月15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在杭州日报发表题为《在共富路上“多点开花”》的署名文章,号召全体干群紧盯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积极创建“六个之窗”,打造“七个新天堂”,向着“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阔步迈进。全文如下: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努力在杭州率先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标志性成果中贡献更多“建德力量”,建德全市上下将凝心聚力,以“争一流、站排头”的决心和毅力,向着“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目标、新定位勇毅前行。

一直以来,建德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结合地方实际,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力争在“共享幸福的新天堂”的共富路上“多点开花”。

优家底,谋共富。建德在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上,将致力做优做厚家底,完善共富机制,重点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城乡融合提质、美丽建德蝶变、改革创新赋能、文化活力跃升、民生福祉共享”六大工程,不断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的突破跃升和优势重塑。强单元,抱团富。深入推进乾潭安仁联合体、千鹤“一线红”、十里寿昌江等共同富裕试点建设;积极发挥“环三江口”、航空小镇、之江乡村振兴等大党委引领作用,进一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打造“三都渔村”“十里荷塘”“黄饶花海”等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项目,以一个又一个共富圈、共富链、共富带的示范带动,加快实现村更强、民更富。产业兴,百业富。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深化“农、文、旅、体”融合,壮大草莓、茶叶、柑橘、莲子等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推广“建德草莓”“建德豆腐包”品牌,以小产业撬动共富裕。

建德没有亚运场馆也没有承办亚运赛事,但我们也是杭州的“一分子”,也是亚运的“东道主”。我们组建“全民志愿者”“企业后勤队”“防疫先锋连”等组织,通过开展“百场活动、千人服务、万人参与”拥抱亚运“建”行动系列保障活动,主动拥抱亚运、服务亚运、保障亚运。我们将借势亚运、借力亚运,深入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积极打造宋韵地域文化品牌,加快建设“亚运人文体验点”,打造“亚运标准”的最优环境,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建德将以学习贯彻杭州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全力实现今年第一季度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