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推动“无疫单元”创建的通知
2022-03-15 21:50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开展“无疫单元”创建的部署,我市将于3月16日—17日两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扩面检测。请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周密组织,大抓落实,在“无疫单元”创建中彰显组织力、检验战斗力。

聚焦中心,组织发动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无疫单元”创建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建德市“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抓好落实,做到“全域动员、全员知晓”“应检尽检、应检必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摸清本行业从业底数,做好相关组织动员和实施工作。乡镇(街道)要用好“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2.0版,强化联村包网入户,认真做好培训、场地设置、人员组织等工作。村社党组织要发挥兜底作用,充分用好“先锋管家”“十支队”入党积极分子等骨干队伍,迅速对自己辖区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关键数据清楚掌握,全面动员,确保“一户不缺、一人不漏”。

快速响应,力量配备到位。市级机关各单位在认真抓好本单位职工检测的同时,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战时人员力量配置体系安排全面下沉社区,及时保障重点街道、重点社区防疫力量。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详细制定本辖区的实施方案,确定固定采样点和相关保障措施,调配好下沉干部工作任务。村社党组织要强化疫情防控骨干力量的配备,注重用好网格员、楼道长、志愿者、在职党员队伍,同步组建不少于1支党员突击队,确保属地兜底作用的发挥。整个扩面检测工作所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都要有党员负责,各级党组织之间在力量调配、组织检测方面要做到密切配合,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情况,采取措施。

比学赶超,作用发挥到位。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无疫机关、无疫村社、无疫商场、无疫市场、无疫交通、无疫企业、无疫医院、无疫学校、无疫工地、无疫物流、无疫楼宇(园区)等系列“无疫单元”创建活动,全力争当“无疫单元”的示范标杆。建立红黑榜,即时通报进度形成你追我赶的战时状态,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主动率先做好自身检测,积极引导帮助周边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服从村社党组织的统一调配,协助做好人员疏导、秩序维护、入户通知等工作。

压实责任,全程督导到位。本次扩面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直接负责直接部署直接推动,认真细致做好本次扩面检测的各项工作。市级层面组建督导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督导。重点核查党员群众对开展检测工作是否知晓,现场组织是否有序;支部书记对快检工作的组织和扫码工作的落实情况;人员底数是否摸清,自检程序、相关保障是否到位;数据录入是否到位、真实有效等内容。

中共建德市委组织部

中共建德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