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03-15 21:51

今年3月15日是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3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法院在农批市场、商场超市门口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向市民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对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提升我市消费维权工作水平,增进市民辨识假冒伪劣商品的知识与技能,提高市民的维权意识。

据悉,今年我市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筑牢诚信经营基石 共促百姓消费公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宣传维权方式和渠道,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理性消费,同时接待群众的咨询和消费投诉,解答他们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针对老年群体如何防范诈骗、警惕保健品消费陷阱、揭露投资理财骗局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和指引,同步发放《日常消费警示》《老人小孩消费警示》《农村消费警示》《大件商品消费警示》《新型消费警示》等宣传资料。在更楼农批市场,工作人员还通过上门走访宣传等形式,向各摊主宣传相关政策,促使市场主体全面提升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

在开展线下宣传的同时,有关部门还结合当下疫情形势,通过微信平台和电子屏幕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片。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