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首家价格争议纠纷“共享法庭”在我市设立
2022-03-17 22:00

3月15日下午,市法院与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共同举行“共享法庭”揭牌仪式,这是杭州市首家特设在价格认证中心的“共享法庭”,具备价格争议纠纷在线快速调解指导、网上立案“一次不用跑”、在线诉讼及司法确认等功能,开辟了价格争议调解新模式。

据了解,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对突发性、群体性、重大事件的化解作用明显,有利于及时掌握价格争议纠纷信息,有效降低因矛盾激化进而演化成群体事件的可能性。市法院在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设立“共享法庭”,能够有效借助其在财物价值认定中的专业能力,深入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有利于提前消除纠纷隐患,避免矛盾深化,极大地便利价格争议投诉的处理,真正做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同时还免去了案件进入诉讼程序的繁琐与等候,也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费、鉴定费等费用,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的低成本、高效率,开创了价格争议非诉解纷的新模式、新格局。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