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廉建德 多形式重实效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2022-03-17 22:04

“二级单位屡屡出事,孙组长,请你谈谈你是怎么开展对二级单位监督的?”面对市政协委员的犀利提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宁春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脸上顿时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这是去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汇报会暨深化作风“直击问政”点评会上的一个片段。

2021年,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原主任方某因严重违纪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虽然方某违法事实发生在派驻以前,但近年来二级单位屡屡出事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为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举一反三、痛定思痛,着力注重从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入手,将监督关口前移,做到“未病”先治,“大病”防治,党风廉政教育时刻抓在手上,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针对派驻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载体不多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直机关纪工委适时创办《建德机关纪检监察》内刊,每月不定期向派驻单位和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发放。内刊主要选登各级主流媒体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思、践、悟”文章,有力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多角度增强廉政意识,全方位提升党性锻炼,共同建设“清廉建德”,积极打造“清廉机关”。几年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已编发《建德机关纪检监察》信息60多期,其中今年以来已编发了10期。

派驻纪检监察组一方面从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考核入手,督促派驻单位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带头示范为单位党员干部上好廉政党课,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另一方面则牢牢把握教育这根弦,弹好党风廉政建设合奏曲,组长带头经常性到各派驻单位上党风廉政教育课,把党规法纪送到每位党员干部身边。据统计,2021年以来,派驻单位“一把手”上廉政教育党课31次,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各单位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党课9次。

如何及时将纪检监察工作落实到各派驻单位,如何有效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派驻工作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成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各派驻单位沟通、互动、交流的新平台。每期编发的《建德机关纪检监察》,通过派驻工作群及时上传,方便派驻单位转发和开展学习教育;同步转发清廉浙江、清廉杭州、清廉建德,将上级会议精神、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建设最新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同时还将各类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通报和案例分析经常性在工作群上传,时常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教育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警示、以案说纪、以案促改,把廉政风险、清廉风尚传导给每位党员干部。

(通讯员 范红杰)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