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志愿星火 筑战疫防线 ——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
2022-03-17 22:07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主动领命参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着强大而暖心的力量。为更好统筹发挥全市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统一指挥。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各级党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有序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做到讲原则、讲奉献、守纪律、不添乱。

二、遵守防疫规定。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网购、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坚持主动作为。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坚持需求导向,充分依托“志愿浙江·文明帮帮码”数字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和岗位,有效组织人员招募。广大志愿者坚持就近就便原则,踊跃报名,主动参与,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四、管理规范有序。科学设置志愿服务岗位,按需配置志愿服务力量,客观、公正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加强志愿者岗前培训,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和志愿者保险,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规范有序、安全科学。

五、理性传播信息。积极转发传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防控公告、信息以及防护知识,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战胜疫情贡献志愿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建德市文明办

建德市直机关工委

共青团建德市委

建德市民政局

2022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