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首次荣获全省考评优秀
2022-03-17 22:11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考评情况的通报》,通报了2021年度设区市、县 (市、区)和省直单位全面深化改革考评情况,我市喜获优秀县(市、区)荣誉称号。另外,在2021年度改革突破奖评选中,我市分别为金奖“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和银奖“无废城市浙江探索”的主要参加单位,协同效应作用发挥较明显。

在强整合、快识别中高效实现人、财、物、事等信息实时监督、全程留痕、自动对比和科学分析等功能的“公权智护”特色应用;在“放管服”和数字化融合改革中全力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在“五化”提升数字赋能中立体式打造智慧化农贸市场⋯⋯据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首次荣获全省全面深化改革考评优秀等第。

一年来,我市蹄疾步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初步构建了“152”体系和城市大脑架构,基本实现省级重大应用贯通,打造了公权智护、干部智管、心安护航、化工大脑、数智草莓等一批特色化标志性应用。相关成果可以用一组数字来概括,即“11397114”:第一个“1”是我市是1个省改革突破奖金奖的参与单位;第二个“1”是我市是1个省改革突破奖银奖的参与单位;“3”是我市是3个省最佳应用的协同单位;“9”是9个应用获评省五大系统及各线优秀特色应用;“7”是7个应用获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11”是11个应用在全省以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复制推广;“4”是4项理论制度为全省首创。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奋斗。市委改革办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市委改革办将继续牵头再出发,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一道,为我市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强劲改革动能。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抓好“大迭代”,坚持深化完善导向,按照“1612”体系架构,着力推动数字化改革与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任务整体贯通、一体融合,同时迭代升级公权智护、干部智管、心安护航、化工大脑、数智草莓等特色应用。二是抓好“大集成”,坚持好用管用导向,整合集成17治理、17智水、无废城市等系统性全链条式重大应用,同时强化感知采集,加快数据、知识、工具等集成,积极推动矿业大脑、文化大脑等“大脑建设”。三是抓好“大承接”,坚持高效贯通导向,在着力抓好“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等“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项目承接的同时,积极抓好“七张问题清单”“一网通办”等省市各类应用承接,扎实推动上级各项改革任务在我市落地见效。四是抓好“大平台”,坚持系统中枢导向,深化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完善系统功能,同时坚持实用好用标准迭代升级“141”体系和建村钉,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基座。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