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22-03-29 22:16

3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带队专题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徐拥军一行先后前往玺匠文创、雨歌动漫、德艺影视等文化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推动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充分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徐拥军指出,文化产业的发展壮大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要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制定相关的扶持政策;要充分挖掘“建德人牙”“严州”等建德特有的文化和元素,并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资源;要开展文化跨界创新,从各行各业汲取创作题材。

过去一年,我市规上文化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6亿元,较上年增长49.1%;规上文化企业数14家,较上年底增加4家。我市全力打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全面启动“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以“建功立德”精神为核心要义的“德文化”成为建德文化的重要标志。当前,我市正围绕特色文化产业的发展培育、文化产业平台的打造、融合发展带动产业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我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