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2022-03-31 17:48

3月21日,亚运场馆的“收官之作”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三人制篮球赛场竣工;3月31日,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绍兴柯桥羊山攀岩基地先后通过赛事功能验收。至此,历时近5年建设,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

“亚运筹办、场馆先行”。场馆建设是举办一届成功、精彩体育盛会的前提,也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基础。从2017年开始选址规划,到设计、施工、验收各环节顺利完成,一座座场馆璀璨亮相,见证着亚运筹办进程;场馆建设者几千个日夜的奋战,体现着亚运人的坚持与信念。

图为位于钱塘江畔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共建设有56个竞赛场馆,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分布在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各地。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场馆26个、续建场馆9个、临建场馆9个。另有31个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和4个亚运分村(运动员分村)。场馆建设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确保满足赛事要求,助推城市建设,展现城市形象,服务市民群众。

下一步,亚组委将加快推进场馆建设运行实体移交和设施运维工作,并通过一系列测试赛检测场馆设施运行情况,确保赛时万无一失,并达到最佳状态。同时,开展设施运维检查、专项验收整改清零闭环、景观布置和临时设施等“十个方面”的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品质,彰显特色。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