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为牵引 进一步擦亮平安浙江金名片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05 18:46

4月2日下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推进“除险保安”,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强力态势,筑牢防风险、护平安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推进“除险保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平安浙江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强调要充分认识我省平安建设面临新的阶段性特征和区域特点,聚焦聚力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以“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为牵引,进一步擦亮平安浙江金名片。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强化平安建设突出问题整治提升,加快打造“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金名片,深化平安建设领域数字化改革,建立健全“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夯实基础、抓早抓小,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

会议对做好清明假期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加强来浙返浙人员排查管控,加强清明期间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措施,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和空港口岸分流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假期。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平安市、县(市、区)及2020—2021年度平安浙江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我市与杭州市其他9个县(市、区)一道被授予2021年度“平安牌”。省市场监管局、丽水市、浦江县作典型发言,省委政法委负责人作主题发言。(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