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迅速传达落实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2022-04-05 18:46

4月2日下午,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迅速果断、科学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全力守护人民安康、城市安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俞伟、徐军飞、程星火、王伟、李俊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清明假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严肃查处隐瞒行程等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和基层弄虚作假行为,加强节日期间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强重点领域健康监测,确保市、区县(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入杭通道,坚持“人物同防”,压实机场、铁路、公路、水路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高速公路等交通卡口管理和首查责任制,确保人守住、物畅通。要深化“无疫单元”创建,细化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和外来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做好清明假期社会面防控,加强陵园公墓祭扫服务管理,严格控制商场、超市、景区人数,切实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火灾、交通安全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群众过节无忧、城市安全稳定。

杭州市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富永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清明假期到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切不可有丝毫侥幸和松懈,充分做好打硬仗、打胜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物资和力量保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大门”“中门”和“小门”。要细化防疫措施,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压实“四方责任”,深化“无疫单元”创建,完善和落实大物防联控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到精准防控、精细施策,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旅游、交通、餐饮等领域安全,切实把牢防疫防火保安全关口。要压实责任链条,围绕“快”和“准”等要求,进一步梳理流程、细化举措,做到各类涉疫数据信息及时接收、精准推送、闭环管理,确保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高效开展。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和各类物资,持续做好舆情宣传引导,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建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