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茶园全面开采首批明前茶即将上市
2022-04-06 21:35

阳春三月,茶叶飘香。随着近期气温回暖,漫山遍野的梯田式茶树吐露新绿,莲花镇茶园全面进入开采期,今年首批明前茶即将上市。

眼下,茶农们已陆续开始采摘、制作今年的春茶。在莲花镇白山坞茶场种植区域,一排排茶树冒出嫩绿的芽头,茶农们戴着斗笠、背着竹篓,忙碌着采摘新绿。今年由于前期气温偏低,茶叶开采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产量受到一定影响,但生长周期延长,茶叶的内含物质更丰富,茶叶的品质好于往年。其中,明前茶是由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嫩芽炒制而成,最为优质,是绿茶中的佳品。

据了解,茶叶的品质不仅与气候有关,更离不开茶园的精细化管理。除了保持纯手工采摘外,当地茶园还坚持不用农药、采用人工锄草,用生物菌肥代替传统的化肥。莲花镇白山坞茶场负责人汪佳华说,茶场的茶山面积有一百多亩,每年都会邀请专业的茶叶师、种植师进行现场指导,预计今年能够采制干茶四千斤左右。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