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约+自主” 智能开启装修垃圾便民化通道
2022-04-06 21:38

装修垃圾堆放和清运一直是百姓生活中的难题。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新安17清废”智慧化应用场景,通过“预约+自主”方式,让市民开启装修垃圾便民化通道。

日前,记者在新安江街道风尚泽园小区看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将收集好的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按照流程依次投放入装修垃圾智能回收箱内,一改以往装修垃圾回收脏乱、灰尘满天的状况,现场清洁、干净,管理更高效。风尚泽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蔡选华说:“因为我们这个堆放点比较小,采用这种智能箱体后,就解决了垃圾不落地、粉尘不飞扬的问题,业主满意了,我们管理也方便了。”

建德装修垃圾智能回收箱为全国首创,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主开发的“新安17清废”场景应用中的一环。居民可通过“浙里办”App搜索“建德垃圾管家”或进入“建德综合行政执法”微信号并点击“垃圾管家”搜索附近智能回收箱,完成定时定点投放。此外,居民也可按上述操作,填写相关信息,形成预约订单模式。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确定了新安江街道48个点位作为定时定点投放点,定时定点上门回收装修垃圾。

装修垃圾、大件垃圾一直是垃圾处理的重点难点,而“新安17清废”智慧化应用场景能够从源头上有效解决装修垃圾的收运难、投放不方便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刚表示,一旦箱体装满以后,这种智能箱体就会自动报警提示箱体满溢。收到箱体报警提示后,后台清运人员会立即对这个箱体直接进行吊装清运,能够减少点位的环境污染,同时末端还有完善的处置体系。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