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低效工业用地盘活专题会议
2022-04-10 19:47

4月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低效工业用地盘活专题会议,为推动我市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副市级领导王百金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大同镇国康合成革地块和航空小镇横钢横箭区块等点位进行实地视察,了解低效工业用地闲置面积、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再开发等情况。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2021年我市通过收储利用、腾笼换鸟、技改提升以及税务辅助四种处置方式,完成143宗2330亩地块。通过整治,208宗低效工业用地总税收从2020的3410万元提升至1.04亿元,亩均税收从1.01万元/亩提升至3.73万元/亩。下一步,我市将采取组建专班脱产办公、规划编制同步进行等措施,推动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再开发。

会议指出,建德境内山多地少,土地资源紧张,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周密部署查明底数,制定政策加强引导,总结提炼方法经验;要收用联动,收储招商同步进行。疏导结合,不搞一刀切。明确方案,加强奖惩激励和检查督导,推动我市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