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萧山、余杭、临平、建德组建民生共富结对共建第二团队
2022-04-12 2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关于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共建共享优质公共服务的工作要求,奋力推进“六大示范区”建设,打造新时代民生共富示范样板,根据《杭州市民政系统民生共富结对共建方案(2022-2024年)》规定,萧山、余杭、临平、建德组建民生共富结对共建第二团队。昨日下午,杭州市民政系统民生共富结对共建第二团队第一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富,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民生共富结对共建第二团队牵头单位萧山区汇报了三年行动计划,余杭区、临平区、建德市和杭州市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围绕四大共建任务开展,即加大人才共育共用力度,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争取培育一批优秀的基层民政服务领域人才;助力建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社会工作站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争取建成一批优质公共服务站点;加强数智民政建设,加大在信息、设备、技术、资源方面的共建力度,打造一批信息资源整合的创新成果,让更广泛群体能够共享改革红利;聚焦“一老一小一困”领域,加强各类救助帮扶资源统筹,建立“物质+服务”型救助模式,提升一批暖心帮扶特色项目品质,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提低兜底作用。

吴金富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高的标准去谋划、落实和推进,在项目上抓统筹、进度上抓落地、举措上破难题、绩效上重落实,做到精准对接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共享汇集到位、总结宣传到位,为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的“杭州样本”贡献民政的力量。

郑志华在致辞中表示,建德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与各方的交流协作,整合资源、互帮互助,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建德民政事业的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建德应有的贡献。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