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平台整合提升 推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 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揭牌成立
2022-07-06 08:32

7月5日上午,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揭牌仪式暨开发区全体干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落实好省委和杭州市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开发区主平台、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拿出最硬担当、最佳状态、最高标准,切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作出开发区应有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哲远出席。

日前,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杭州市委编办同意,中共建德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为市委派出机构,与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行合署办公,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加挂建德市航空小镇管理委员会、建德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牌子,下设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产业促进中心。

富永伟充分肯定高铁新区(高新园)和开发区(航空小镇)成立以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发区全体干部要拧成一股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对“两个平台”进行整合提升是贯彻落实省委和杭州市委决策部署的要求,是重塑发展优势和集聚资源要素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富永伟强调,要铆足一股劲,切实把加快发展作为开发区的首要任务。要强化担当,尽心尽力做好开发区每一项工作,不断增强开发区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引领力、支撑力和带动力。要锚定赛道,在坚定自身发展定位的同时,积极对标省委和杭州市委的产业发展要求,利用好自身优势的基础,不断做大主业、做精实业、做强产业,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发区,扶持培育更多本地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突破,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引领的支撑作用,以更大魄力和胆识招引更多领军型人才,突破更多的产业“卡脖子”难题,不断帮助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价值量。要服务发展,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在“卡脖子”的问题上想出办法、走出路子,从根本上疏通项目落地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严格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和环保底线。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绘就一张图,切实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的系统重塑,把人心高效凝聚起来,把权责高效统一起来,把机制高效运转起来,营造更好推动开发区发展的合力和氛围,全力推动开发区党工委的有力领导和班子成员全体干部间的高效协同,切实推动开发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各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乡镇(街道)要全力以赴配合支持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市领导集体为开发区管委会揭牌,方飞燕宣读机构批复文件和市委常委会有关干部调整决定,蒋哲远和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