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高温抢进度 建设单位送清凉
2022-07-15 17:34


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冷水山塘综合整治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紧张忙碌地在进行坝坡预制块的铺设工作。近日,我市最高气温达40度,市水利局发布高温工作提示并联合乡镇街道送上清凉。大批的矿泉水、毛巾、防暑药品等物资,前往工地发放物资,确保一线工人防暑物资人人发放到手,同时询问一线工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及防暑降温措施。

市水利局建设科负责人对施工单位做出温馨提醒:


一是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要采取“做两头,歇中间”,避开中午高温酷暑期,同时加强施工现场防暑检查工作,杜绝工人因中暑发生伤亡等事故。


二是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高度重视夏季高温降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提供充足的饮用水和防暑降温药品,做好夏季防蚊虫、防传染病等工作,工地食堂也要确保环境整洁,严防食物中毒。


三是做好高温天气防火安全工作。要对配电设施、仓库、易燃易爆物品等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地方加强检查,现场动火作业严格做到动火审批和作业监护。


四是做好突发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按预案要求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必要时停止室外及高空作业。


五是积极宣传夏季防暑降温常识。要加强对职工的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对年龄偏大、身体素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


据了解,2022年度建德市安排面上水利建设和管理项目共98处,计划投资33892万元,上半年已完成60%。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全市各乡镇街道的施工队伍都坚守工地,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


炎炎夏日,多措并举,坚持以人为本,确保高温生产一线工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让一线工人切身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通讯员 刘静)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