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期旅游火热 警惕违法违规包车
2022-08-10 10:25


近日,由杭州市旅游目的地联合执法办公室牵头,建德市交通运输局配合,在高速出口、旅游集散地、旅游景区和旅行社等地开展客运包车(旅游包车)联合执法行动,针对暑期“旅游热”,重点整治 “黑车”、“黑导”和旅行社不规范用车等现象。

在寿昌高速出口,执法人员对路过的路过的客运包车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提供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旅游包车合同和包车客运标志牌等相关证照。其中,一辆衢州籍客运包车驾驶员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旅游包车合同包车客运标志牌等证照。经调查得知,该车由衢州某旅游公司提供,给衢州某单位提供客运包车服务,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未办理道路运输证。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对该旅游公司使用未持合法有效《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温馨提示】



1、“黑车”未经有关部门定期检测,车辆安全状况无保障;未参加购买承运人责任险等相关保险,无抗风险能力,重大交通事故赔付无保障;



2、旅行社要落实企业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与运输单位签订包车合同时需摸清旅游客车车况及驾驶员资质审核,坚决杜绝使用“黑车”运送旅客;



3、各旅行社和用车单位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询客运包车(旅游包车)的资质,确保用车安全。



浙江交通(http://jtyst.zj.gov.cn/)-营运车辆查询;



浙里办-交通专区-我要查询-客运包车(旅游包车)资质。


(通讯员  周俊)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