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科普进童家|关于中风的识别和防治
2022-08-17 15:33

8月16日,寿昌镇童家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建德一院神经内科李向新医生。李医生针对农村老龄化愈发严重的现状,老年人最常出现的脑卒中问题进行了科普讲解。

脑卒中的俗称即“中风”,是一种发病急、来势凶、变化快的急性病症,它正如中医描述的“中风之病,如矢石之中人,骤然而至也”。意思是急骤、变化多端,好象风一样善行而莫测,就如被石子突然击中而扑倒,所以得名为中风。李医生通过中风小知识、急性缺血性中风的治疗、中风的预防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化繁为简,让村民学会如何预防,以及当家人朋友中风病发时如何紧急救治。



经过李医生的科普,村民对“中风”这一疾病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了更多的应对方法。同时,也让村民领悟到,人生匆匆,身体是第一位的,健康不容忽视。

(通讯员 蒋雅倩)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