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非遗活动肋我传承 美好家园我守护 非遗文化 面塑课堂
2022-08-24 15:47


面塑艺术在我国有着极为悠久的历史,它被外国人称为中国的雕塑,一套独特的技法让看似寻常的面团在核桃壳内被制作出来的人物都能惟妙惟肖。


今天南浦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非遗活动肋我传承 美好家园我守护)活动课。那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面塑的世界,感受一场在指尖创造的艺术人生。


活动开始,由我们文化村长,面塑传承人彭志鸿老师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面塑的一起源、历史、传承与创新,展示了精美的面塑作品,让学生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然后,彭老师手把手的传授面塑的技法,将粘土加彩后,捏成的各种小型人物与事物,演示了“一印、二捏、三镶、四滚”等技法。



最后,学生们开始自己借柔软的面团、用稚嫩的小手捏出兔子、桃子、捧捧糖、帽子尝试创造出自己的首个面塑作品。这次活动锻炼了大家动手能力又开启大家想象力,这种课程同学个个希望以后能多多组织。

(通讯员 吴冬仙)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