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一书记”抗旱日记 大洋镇新源村“第一书记”关益群
2022-08-24 15:49

自入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爆表,大洋镇新源村田间地头农作物被滚烫的热浪层层包裹,不少庄稼农作物己枯死,有的村河床也已干枯,庄头、下徐、西坞、姜山等自然村生活和生产用水紧缺,抗旱救灾形势严峻。

“书记呀,我们村的蓄水池里的水己经很小了,河里的水也快干涸了,村里有沒有应对的措施......”在走访的过程中,关益群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面对新源村当前旱情的严重性、抗旱救灾的紧迫性,“第一书记”关益群马上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抗旱救灾动员会,发挥党员干部、网格片长、村民小组长等50余人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通过“听、察、问、访”全面了解村情、旱情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寻找新水源,并多方筹集资金,打水井,解决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帮助群众渡过旱情。

通过5天的奋战,在下徐、西坞、庄头、姜山4个生活生产用水困难的自然村投入抗旱资金15万元,打了4个水井,安装供水管道2000余米,解决了350户群众的用水问题。

当清澈冰凉的井水从水管流出的那一刻,看着村民们脸上高兴的笑脸,关益群的心中也有所触动。“作为‘第一书记’,通过这段时间的驻村工作,让我切身体会到农村基层群众对党员干部和组织的企盼。”关益群激动得说道,“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人’作用,还要做到哪里有旱情,战斗就在哪里,哪里困难最大,就聚集在哪里,在急难险中锤练党性,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