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分中心公安窗口为耄耋老人修正年纪
2022-08-26 16:24


近日,一位身材佝偻,头发花白的老人手持一本略带发黄的《复员军人证明书》到寿昌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说:“我身份证上的年纪错了,这里有记载我的出生日期,是1933年5月25日,比我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1937年5月25日)足足大了4岁,现要改回我自己原本的年纪”。


老人名叫彭某有,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转业后曾在磐安县人武部当过干事,回乡后就一直定居在航头镇千源村。问到老人为何要在如此高龄还要更正年纪时,老人道该村规定,9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在村食堂享受免费用餐。年纪大了图热闹,想和其他老伙伴一起在食堂吃饭。

老人有实际需求及更正年纪的强烈欲望,但是光凭一本《复员军人证明书》不够作为更正年纪的所有材料。于是,工作人员马上和航头镇政府档案管理员取得联系,帮忙查找老人原始常住人口登记表。在镇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了那份原始“户口登记表”,表上明确记载了老人的出生日期为“1933年5月25日”。有了这两份材料(《复员军人证明书》、原始《户口登记表》)佐证,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就通知老人填写了相关表格申报出生日期更正。老人对我们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