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红色体验之“红色”力量 助推“绿色”分类
2022-09-03 11:59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精细化治理,切实做到以党员教育、居民活动为一体,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阵地,激发群众的“继承革命传统、赞成祖国繁荣、励志成人成才”的热情,9月2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妇联、社区垃圾分类专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余名小朋友在梅城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体验”村社周活动之“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

“什么是其他垃圾?”、“举一个生活中常见的有毒有害垃圾?”...现场一个小朋友很积极地回答道“喝过的牛奶盒,如果里面有牛奶残留,属于其他垃圾;如果把里面残留的牛奶清洗干净,那就属于可回收垃圾”,另一个小朋友说“我妈妈用过的化妆刷是是干垃圾,属于其他垃圾”...对于回答正确的小朋友,社区党委和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发放笔记本等小礼品给予奖励。

一番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后,便开始垃圾分类小游戏和电臀达人趣味游戏。社区垃圾分类专班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个垃圾分类投沙包的小游戏。只见地上摆放着四个垃圾分类收纳盒,社区分管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将有标识着不同垃圾的小沙包发给小朋友们,让他们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收纳盒内,有的小朋友一下就投放正确,轻轻松松地获得小礼品一份;有的拿着沙包冥思苦想、交头接耳地讨论着,现场热闹非凡,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欢快的游戏体验中,提升对垃圾分类的乐趣,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另一头,小朋友们穿戴抖乒乓球道具,在社区工作人员吹响哨令后,不能用手触碰装有乒乓球的盒子,通过腰部、臀部、肢体的扭动将乒乓球从盒子中抖出,用时最短的成员获胜,趣味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哈哈大笑,纷纷喊道说“这游戏太好玩太有意思啦,我还要再玩一次,我还要再玩一次!”

通过本次“红色体验”周活动,孩子们不但增强了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的意识,还化身小小垃圾分类宣传员,表示要向家人们分享今天学到的知识,一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体验红色主题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不仅弘扬了爱国爱党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更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