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开幕 15国32位台球大师将展开对决
2018-09-13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9月12日电 (房现玉 李晓伟)12日,中国·石家庄2018“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在石家庄开幕,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的15个国家的32位台球选手,将于未来4天内展开对决。

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名誉主席、“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四个月前,英国、法国、德国、南非等国家陆续开展中式八球选拔赛,遴选出冠军到石家庄参赛。希望本次赛事能助力发展河北省体育事业的同时,向全世界台球爱好者演绎这项运动的丰富内涵。”

据悉,中式八球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源于中国,现已成为中国最为普及的台球项目,在中国台球中约占八成以上份额。目前,英国、法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已经引进了中式八球,并称其为“新一代台球运动”。

亨德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式八球代表了中国的体育文化,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运动。相比斯诺克的百年历史,中式八球虽然年轻但成长很快,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定非常广阔。

亨德利回忆道,他12岁开始打斯诺克台球(又称障碍台球)。当初选择这项运动,是因为喜欢很平静、很慢但专注力又很强的运动。“没有压力可言,每次拿着杆站在台球桌前,都感觉非常的开心,十分享受打球的过程和赢得比赛的快感。”

这种热爱让亨德利的27年职业生涯,7次获得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冠军,11次创造147分满分纪录,也因此被誉为“台球皇帝”。2012年亨德利宣布退役后,签约成为中式八球全球推广形象大使。

“中式八球和斯诺克就好比围棋和跳棋,规则不同但有相似之处,打起来感觉很亲切。”亨德利称,他退役六年来,一直辗转世界各地俱乐部、参加推广活动等,以此推广中式八球运动,目前已经走过60多个城市。

亨德利表示,河北是中式八球发展比较好的省份,国际大赛和民间赛事互为补充,使中式八球的发展有很强的动力。今后,他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推广这项运动,让更多人知晓并喜欢。

亨德利说,很希望在他的努力下,中式八球会和斯诺克一样流行壮大,在世界撞球领域坐上“第一把交椅”。(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