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签署2项帆船运动国际交流备忘录
2018-09-14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9月13日电 (记者 胡耀杰)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13日发布消息称,青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分别与俄罗斯和英国相关俱乐部及协会签署国际交流备忘录。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当地时间12日上午,青岛市与俄罗斯七英尺俱乐部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促进和加强青岛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帆船运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青少年和成年人提供帆船国际交流和赛事培训的平台。

根据合作备忘录,每年七英尺俱乐部将邀请至多6名来自青岛的青少年帆船运动员、1名翻译、1名领队或至多6名来自青岛的成年人帆船运动员、1名翻译、1名领队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七英尺俱乐部杯”帆船赛,并为参加培训的青少年提供相应的培训证书或证明,为青岛代表团提供合适的参赛船只。

每年8月,青岛市将邀请至多6名由七英尺俱乐部组织的俄罗斯青少年帆船运动员、1名翻译、1名领队或至多6名由七英尺俱乐部组织的俄罗斯成年人帆船运动员、1名翻译、1名领队来青岛分别参加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和青岛国际帆船赛、“市长杯”大帆船赛等赛事,并为参加培训的青少年提供相应的培训证书或证明,为七英尺俱乐部代表团提供合适的参赛船只。

早在2009年,七英尺俱乐部便组队参加了首届青岛国际帆船周。连续第三年参加“远东杯”的七英尺队在今年赛事中目前在总积分榜上以7分优势领跑,很有机会完成三连冠。七英尺队船长叶尔马科夫表示,希望“远东杯”能年年造访符拉迪沃斯托克,成为东方经济论坛框架内的常规赛事。

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总部设在英国戈斯波特的国际航海培训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力争促成远东高桅杆帆船赛在2020年造访青岛。

高桅杆帆船特指拥有三个乃至更多高桅杆的仿古大帆船。与青岛自主品牌赛事2018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相同,2018远东高桅杆帆船赛也被纳入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自1956年起便开始组织高桅杆帆船赛事的国际航海培训协会高度赞赏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帆船航海运动和青岛在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三方一致认为,通过加强“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与远东高桅杆帆船赛在赛事组织、品牌推介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促进东北亚地区的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签约仪式上,国际航海培训协会希望2020远东高桅杆帆船赛能早日在青岛设立停靠站。(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