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牌劲旅依旧强、百花齐放成特点、新设项目表现佳 省运会多个项目收官,圆满!亮眼!
2018-09-22 14:53 来源:体坛报

原标题:老牌劲旅依旧强、百花齐放成特点、新设项目表现佳   省运会多个项目收官,圆满!亮眼!

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王宇怀

昨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比赛进入第5日征程,在当天众多比赛当中,跆拳道和自行车项目迎来了收官战,杭州、宁波、温州等老牌劲旅在比赛中依旧是表现强势,而其他各地市也不敢落后奋起直追。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亮相的高尔夫球也已经圆满收杆,小将们的表现同样亮眼。

公路上的破风追逐 温州笑傲群雄

在公路自行车项目中,共有8个地市89名运动员参赛,产生12枚金牌。经过两个比赛日的角逐,老牌劲旅温州拿下6枚金牌,占了半壁江山。其中男子乙组60公里、甲组80公里的金牌更是含金量十足。

温州在该项目有着优秀的传统,全市也多次承办各类全国级的公路自行车赛事,给温州的青少年喜欢、接触这项运动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本次比赛,更是涌现出多个优秀苗子,年仅16岁的温州选手林传扬的表现十分突出,接连拿下男子乙组20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乙组60公里个人赛的冠军。温州自行车队教练李阳表示,经过赛前两个月的高强度集训,运动员们都也很争气,一个个都坚持拼搏,把优势全部发挥出来了。

拳场上的勇者较量 全省百花齐放

在同日落下帷幕的跆拳道项目中,水平之高、执法之严也成为亮点。经过4天的密集比赛,让人欣喜地发现全省跆拳道水平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本次比赛共26个小项,产生22枚金牌。11支参赛队伍有9支队伍都收获金牌。

在比赛中,许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不断涌现。例如湖州选手童晓宇、杭州选手姚佳梁、台州选手鲍智梁等等。本次比赛的录像审议组长徐威武也是一名跆拳道项目的老兵了。他给本次比赛一个词语的评价是“一如既往”——浙江在青少年跆拳道的培养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一直不缺少优秀苗子。这次比赛也保持了省运会跆拳道比赛的一贯水准。

徐威武说:“目前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的跆拳道水平稍微领先,本次比赛都拿到了3-4枚金牌。其余地市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比赛中也看出我们浙江的青少年跆拳道人才的培养真的是各显神通。”

绿地上的优雅盛放 首秀表现不俗

而在高尔夫项目中,裁判长高元龙认为,从本次比赛来看,青少年高尔夫项目在我省的发展可谓有喜有忧。“去年,高尔夫球被确定为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后,各参赛地市立马行动,从选拔到训练再到参赛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高元龙说,首秀之行非常成功,对今后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在我省各地市的全面铺开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但是,本次比赛也反映出我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存在一定的问题。“目前,青少年高尔夫在各地市的发展并不均衡。从参赛选手来看,强弱两极分化也很明显。”高元龙说道,这都是还需要改进的方向,此外我省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水平与北京、上海、广州、江苏等高尔夫强省来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高元龙表示,明年我省将会陆续举办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冠军赛、巡回赛等一系列赛事,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我省青少年高尔夫水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