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WESG中国总决赛开幕 中超俱乐部派队参赛
2018-10-04 14:43

新华社苏州10月1日电(记者朱翃 王恒志)十一国庆期间,一场电子竞技的盛会在太湖之畔展开。2018-2019赛季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于10月1日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鸣锣开赛。经过近3个月、全国22个赛区、1.5万余名参赛选手的角逐,最终300多名电竞高手汇聚在此,在未来三天时间里,为争夺中国区的晋级名额而激战。

与前两届WESG不同的是,今年的赛事项目设定有所增加。除了刀塔2、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和CS:GO四大经典项目之外,本届赛事还增加了《虚荣》和《实况足球》两大项目。“随着《虚荣》和《实况足球》项目的加入,WESG实现了电竞项目从主机平台到移动平台的全覆盖,使得赛事平台更为完整。”阿里体育电子体育部副总经理张锐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设的《实况足球》项目还吸引到了两支老牌中超俱乐部派队参加——天津泰达和重庆当代两家俱乐部旗下的电竞分部派出了代表队前来参赛。

在开幕式之前的媒体通气会上,张锐介绍说,去年阿里体育率先在电子竞技领域开创了“城市申办制”的办赛模式,今年这个模式让人看到了欣喜的结果,仅广东赛区就有18个地级城市、5000名选手参与。

谈及WESG未来的发展时,张锐表示说:“与传统体育相结合是阿里体育电子竞技的新方向,未来阿里体育会在无人机和机器人等新的电子体育项目上逐渐发力。”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是阿里体育在2016年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大赛,阿里体育平均每年在WESG投入超过1.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含全年55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首届WESG吸引了全球超过12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

原标题:第三届WESG中国总决赛开幕 中超俱乐部派队参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