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3X3黄金联赛落幕 No Who Who成功卫冕获58万奖金
2018-10-10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高凯)10月9日,2018年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圆满落下帷幕,这项国际篮联官方认证赛事本赛季的激烈争夺暂时告一段落。

上赛季总冠军,来自北京的NoWhoWho队在总决赛舞台上大放异彩,在卫冕的同时也成为赛事历史上首支蝉联冠军的球队。女子方面,山东魏桥队经过层层考验,摘走冠军桂冠。两支国内顶尖的男、女子三人篮球队分别获得了58万元和8万元奖金。

作为代表了中国三人篮球最高水平的赛事,当日2018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赛场群贤毕至,“黄金荣耀导师”巴特尔亲临现场指导,此前在篮球真人秀节目迅速走红的花树篮球偶像与篮球女神队共同奉献了一场高颜值篮球大战。此外,3X3黄金联赛总决赛也吸引著名说唱歌手TizzyT与《热血街舞团》明星嘉宾YoungG等娱乐明星跨界助阵,劲歌热舞带来精彩看点,让黄金联赛化身娱乐秀场。

据悉,自2015年举办以来,3X3黄金联赛已经走过4个年头。本赛季,黄金联赛实现全面升级,赛事覆盖了32个赛区,82个城市,首次在香港、甘肃、内蒙古和青海等地设置赛区,同时3X3黄金联赛也在菲律宾马尼拉站开辟海外战场,据统计,共有超过1.6万支球队,6.4万人参与赛事之中。从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来看,3X3黄金联赛已经是全球最大的三人篮球赛事。

官方统计显示,参与本次黄金联赛的176名选手中,有24位排名中国3X3篮球TOP200,此外,全球排名TOP15的选手有6名参加了总决赛。例如此次夺得冠军的NOWHOWHO队中便拥有FIBA3X3积分Top10选手NaurisMiezis。此外,前不久在雅加达亚运会中夺得冠军的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也曾在黄金联赛赛场征战历练过。从这个角度来看,3X3黄金联赛赛事已经代表国内最高水准。

此外,总决赛赛场上,由“赛事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匹克体育发起的单挑王环节继续上演,此前已经创造17连胜的吴圣凯全力出战,此次他所面对的对手是花树篮球偶像中的伊尔盼,尽管双方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但伊尔盼展现了无畏强敌的特点,备受球迷和粉丝喜爱,而吴圣凯则发挥稳定,延续连胜脚步,顺利摘得3X3黄金联赛单挑王头衔。

在冠军角逐战前,人气说唱歌手TizzyT登台亮相。上赛季,他曾为3X3黄金联赛量身制作脍炙人口的主题曲《等你来战》,来到总决赛赛场的TizzyT亲自演唱此首曾引爆网络的歌曲,将嘻哈音乐与篮球充分融合,现场球迷和参赛选手瞬间被其点燃。此外,得益于与热门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的深度合作,节目中的明星YoungG带来劲爆表演,为球员们加油助威。

本赛季,影响力愈发突出的3X3黄金联赛吸引了大量娱乐明星的关注,据了解,赛事与宋茜、陈赫、张艺兴、邓伦、朱一龙、白宇等30余位顶级娱乐明星合作。官方数据显示,上述明星为赛事助威的视频全网播放量达到了8000万次。而3X3黄金联赛本赛季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了惊人的35亿,视频播放量也突破10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