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懿》大结局周迅下线 霍建华做这件事惹人泪崩
2018-10-16 07:54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如懿传》今晚迎来大结局,如懿(周迅饰)和乾隆皇帝(霍建华饰)情断心死,被禁足在翊坤宫,最后设局扳倒炩皇贵妃,但已经看淡一切,并且在乾隆求和时,淡淡说出:“兰因絮果”四个字。如懿回想起当初和乾隆的美好,淡然说道:“万人之上无人之巅,朕孤单得很,到朕的身边来,我当时什么顾不得了,只有点头,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走到如今。一路走来这些日子,我如今想起来,都好像跟昨日一般,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所以还念吗?不念了。”她病重不愿意喝药,最后临死前看了乾隆送的绿梅,但已经枯了,让人无限感慨。

乾隆木兰秋狝心事重重,得知如懿薨逝,回宫后走到了翊坤宫门口外,遇到了儿子永璂,看了如懿留给永璂的遗书,遗书上写道:“额娘只是病得重了,从病里解脱,如今已经自由自在了。”乾隆原本想再复原被如懿毁损的画,但被告知:“再也画不出了,勉强画了,也不可能复原如初。”

乾隆独自走上城墙,回忆起和如懿曾经青梅竹马、帝后情深的日子,忍不住泪崩,最后决定抹去一切有关如懿史书记载,仅以皇贵妃的仪式下葬,外人看他对如懿绝情,只有太后看得出来,最后感慨:“越是用力抹去的,往往越是不敢面对,越是想忘记的,往往却是最难忘记。”乾隆最后明白了如懿,可惜已经太晚,最后只能看着断发回忆那段年少过去,并把自己的白发剪下,与如懿的断发绑在一起放于盒中,直到死都还紧紧握住收藏断发的盒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