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千年古城平遥探讨文创产业发展
2018-10-21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千年古城平遥探讨文创产业发展

中国新闻网 

来自英国、韩国以及北京、福州、广州、台湾等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文创产业发展。 胡健 摄

中新网平遥10月20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人民政府和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主办的2018文创产业论坛(CCIF)20日在平遥举行,来自英国、韩国以及北京、福州、广州、台湾等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文创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行业领军企业、权威专家以及主流媒体等政商学者共计200余人齐聚平遥,论坛主要围绕地域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创产业发展展开一系列专题研讨,充分体现其“跨界性、创意性、产业性、前沿性”的特点,目的是进一步探索文化创意产业与各产业之间实现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以平遥古城为原点,资源联动,融合发展,激活市场,跨界共赢。

平遥县副县长王超在论坛上介绍说,平遥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希望平遥古城能够充分激发文创从业者的文化灵感和商业创意。

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副主任陈英年在致辞中讲到,故宫文化研发交流中心作为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直属机构,将继续以故宫文创的品牌影响力激活和推动区域文创业态的蓬勃发展。

与会嘉宾还从地域文化与文化产业、工业遗址与创意引擎、乡村振兴与文创融合、乡村乐龄学堂与乡村振兴、汉字文化与汉字文化产业、现代艺术与当代文创发展等多个方向进行了精彩分享。

本次论坛得到国内外文创机构和文创从业者的高度重视,对推动中国文创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文创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中国创意经济和文旅产业的发展。据了解,2018文创产业论坛(CCIF)-----设计师分论坛百名文创设计师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次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