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澳超首席执行官:视频裁判应“有声”
2018-10-25 08: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0月24日电 澳超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奥罗克24日表示,国际足联应当考虑允许视频裁判(VAR)介入的判罚讨论在电视和体育馆大屏幕上播放,以避免“无声电影”引发争议。

奥罗克发表这一意见正值接连两场澳超比赛中视频裁判介入判罚点球遭到争议和批评。奥罗克表示,澳超正在与德甲和美国大联盟合作,以推动视频裁判沟通系统在体育场内进行应用。

“多年来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赛事已经习惯了裁判在体育场内进行交谈对话,但国际足联的规定不允许视频裁判的判罚过程在体育场内发声,甚至对解说员也保持静默,这有点像无声电影。”奥罗克说,“球迷观众们只能靠自己的设备去试着给判罚找解释。”

奥罗克说,这一点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就做得很好。“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在视频裁判判罚中允许幕后视频裁判与现场观众交流,并让观众了解判罚过程。”奥罗克说,也许观众并不同意判罚结果,但至少他们能够理解判罚原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