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在京召开
2018-10-26 08: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马向菲)第二届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24日在北京怀柔召开,来自全球122个相关组织的201名反兴奋剂人士将在两天的会议中展示各自工作成果,并讨论《反兴奋剂教育国际标准》草案。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前来参加会议,他表示每次来中国都是一次愉快的经历,这回也不例外,他同时特别感谢承办方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称赞他们的组织工作“非常棒”。

谈及反兴奋剂教育的重要性,里迪认为传统反兴奋剂工作依托于检查和威慑两种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反兴奋剂教育作为从根本上解决兴奋剂问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围绕运动员开展的以价值观为基础的反兴奋剂教育是所有《反兴奋剂条例》签约方都要高度重视的工作。为了营造全球纯洁体育的文化氛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除了为各反兴奋剂机构提供相关教育资源之外,还在积极讨论颁布《反兴奋剂教育国际标准》。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也参加了24日的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倡导纯洁体育,坚决打击滥用兴奋剂的行为,对兴奋剂“零容忍”,始终如一地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中国高度重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秉持“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积极推进以“拿干净金牌”价值观为基础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建设。中国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各方共同交流,分享反兴奋剂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是国家及地区反兴奋剂组织、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和重大赛事组委会展示各自工作成果的国际舞台,也是各组织和机构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研讨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受到各国际组织广泛关注。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和谐、合作”,主要内容是展示分享反兴奋剂教育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通报社会科学领域研究进展情况、分析目前反兴奋剂教育发展趋势,以及讨论《反兴奋剂教育国际标准》草案。

开幕式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与南亚地区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马希德·拉希姆签署了关于反兴奋剂教育预防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