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第二站落幕 中国队收获四金
2018-10-29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10月28日电 2018年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第二站今天在无锡结束了所有比赛。中国队的梁育帅、骆宗诗分别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加上中国台北队的黄钰仁击败韩国选手申东云夺冠,三场中韩对决中国取得完胜。在另外两场内战中,张梦宇、高盼为中国再添两金,中国队以四金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另外三枚金牌分别被韩国选手南宫镮、姜宝拉、边志勇获得。

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在韩国选手龙叶俊和中国选手梁育帅之间展开。两人此前在世界跆拳道联盟中都还未获得积分。根据本次比赛规则,男子所有组别从半决赛开始都采用五局三胜的赛制。首局最后三秒,龙叶俊踢头将比分反超。第二局,龙叶俊的里合击头与梁育帅的侧踢势均力敌,比分定格在7比8,双方大比分持平。第三局在紧张的拉锯战中,龙叶俊取得了领先。第四局梁育帅用旋转踢打开僵局,随即跟上的两个爆头拿下本局,大比分又一次持平。比赛进入关键局的最后二十秒,梁育帅两次爆头锁定胜局。

由于这是梁育帅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因此赛前他没有想到过能够获得冠军,只想与顶级选手交流学习。打进决赛后,他的心态调整得非常好,“每一局输赢无所谓,能放开打就行,结果就赢了。”相比他的大多数对手,梁育帅对无锡的赛场已经非常熟悉。在今年的四站全国锦标系列赛中,梁育帅表现出色,并在第四站中获得冠军。在此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无锡赛场见证了梁育帅从初出茅庐到桂冠加冕的成长历程。

梁育帅赛后表示,以前国内比赛一年就只有两次,现在全国锦标赛加上大满贯的比赛,让国内年轻的选手有了更多的机会。谈到12月的决赛,他说要踏踏实实地把平时训练的技术发挥出来。

韩国选手南宫镮是首届跆拳道大满贯最大的黑马之一,这次他重回大满贯赛场,技术、力量、爆发力和耐力的提升,都让他的得分效率相比去年再上一个台阶。在本站赛事他参加的几轮比赛中,南宫镮如同赛场上的一头猎豹,能够以迅雷之势占得领先,并保持到胜利。

本站赛事男子80公斤以下级决赛在南宫镮与俄罗斯老将安东·卡特卡夫之间进行,南宫镮优势尽显。在去年的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中,安东曾在半决赛被南宫镮淘汰。但那场比赛,南宫镮可谓险胜。赛后南宫镮对自己的薄弱之处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在今天的比赛中,南宫镮全程掌控了比赛节奏。第二局中,安东在南宫镮的一次进攻中受伤,状态开始明显下滑。进入第三局后,上一局的伤情加上体能迅速流失,安东提前放弃了该场比赛。南宫镮再夺大满贯海选赛冠军。面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南宫镮提到了将他在去年决赛中击败的对手马克西姆·克里姆托夫,“他是一位非常强大的对手,我期待与他的对抗。”

女子57公斤以下级决赛在韩国选手李雅琳和中国选手骆宗诗这对宿敌之间展开。前两局两人战平。第三局中,李雅琳的几次失误给了骆宗诗主导比赛的机会。最终,骆宗诗轻松获胜。这已经是继去年大满贯总决赛、雅加达亚运会后,骆宗诗第三次战胜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几次大赛后,年仅20岁的骆宗诗已经跻身该级别顶尖选手行列。

在本站海选赛之前,中国队已经通过首届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今年的海选赛第一站和世界跆拳道大奖赛获得了14个总决赛资格,本站过后,中国队手中又添6张入场券。今年的总决赛,中国队将成为最庞大的一支队伍,占据人数优势。

12月12日,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总决赛即将开打。跆拳道大满贯创办之初,就是为了给奥运排名较后的选手,带来直通奥运会机会。从去年海选赛到本站海选赛,在跆拳道大满贯的赛场上,涌现出了南宫镮、艾琳·亚曼、骆宗诗、梁育帅等一批跆拳道界新秀。跆拳道大满贯已经成为新秀展现自我的舞台。(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