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体操世锦赛预赛中国女队难言乐观 强敌环伺如何突围?
2018-10-29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邢蕊)2018年多哈体操世锦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28日下午中国女团迎来资格赛的考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中国队获得165.196分,暂时排在预赛第二位,与排名第一的美国队相差近九分。

根据世锦赛规则,团体决赛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从当天结束的比赛来看,中国女团要想拿到奖牌确实困难重重,前有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一枝独秀,后有日本,德国等队伍虎视眈眈。而传统劲旅俄罗斯队尚未在大赛中亮相,资格赛的最终排名,个人全能和单项决赛的名额都会在29日所有比赛落幕后揭晓。

28日的比赛,中国小花们的发挥可谓不尽如人意。在传统优势项目高低杠的比拼上,章瑾在完成京格尔空翻和叶格尔空翻时都掉下了器械,最后勉强拿到了10.733分。另外两位中国选手罗欢和陈一乐在高低杠上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中国队轮本拿到了43.099分,而排在第一的美国队则有43.465分。

第四轮平衡木,罗欢的跨跳结环连接没有成功,落地时又出现下法不稳,仅拿到了13.266分。章瑾的表现同样不完美,交换腿结环跳没有接上倒叉,挺身前空翻出现晃动。接下来上场的亚运会平衡木冠军陈一乐也在优势项目上哑火,她在完成踺子直体后空翻时直接掉下平衡木,只获得了12.90分。

高低杠和平衡木都是中国队实力较强的项目,但是比赛中小花们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另外两项自由操和跳马中国队原本就不占优势,队内跳马成绩最好的刘津茹暂时排在第四,成功晋级决赛,但是在自由操项目上,中国女团已“全军覆没”。

今年的中国女队遇到不少困境,虽说亚运会上小花们实现了女团十二连冠的伟业,但世锦赛的竞技水平确实远超亚运。加上王妍退役,毛艺和黎琪遭遇严重伤病,此次出征多哈的刘婷婷和杜思雨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这样中国女队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有点捉襟见肘。

反观美国队,奥运四冠王拜尔斯的回归格外引人注目。大赛前她被诊断为肾结石,预赛前一天,拜尔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地上痛苦的趴着,但这并不影响她带领美国队拿到174.429的高分。另外,拜尔斯还在跳马比赛中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动作,得到14.800分。除了拜尔斯,美国队麾下还拥有世锦赛全能冠军赫尔德,后者同拜尔斯已共同晋级个人全能决赛。

而在中国队之后出场的俄罗斯队也是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之一,她们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上均有不俗的实力,而俄罗斯体操女神穆斯塔芬娜产后复出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擅长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她有望带领俄罗斯队冲击最高荣誉。

用“内忧外患”形容中国女团目前的形势并不为过,预赛小花们的动作完成度并不高,队伍在优势项目上未能发挥出最稳定的状态。30日进行的女团决赛事关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接下来中国女队将有一天的喘息时间,小花们也可乘此机会查漏补缺。就像领队叶振南所说“要争取弱项少丢分,强项多拉高分差”,这样才有望拿下奥运资格。(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