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玩雪吧!新疆进入滑雪季
2018-11-11 15: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来玩雪吧!新疆进入滑雪季

新华网 

在新疆,像吕云辉这样滑龄漫长的雪友并不多,但新雪友正大批涌现。吕云辉觉得,2年前在新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立了功。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记者张晓龙)10日,乌鲁木齐南山景区晴空少云,阳光冲刷着天山山谷里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气温已超过4摄氏度。这一天,是雪场2018-2019雪季“首滑”的日子,资深雪友吕云辉已为此等待了7个半月。

今年3月,吕云辉在这片场地滑完当季最后一场雪。当其他人盼着褪去冬衣时,他却开始计算下个冬天何时到来。

“今年的雪季,来得不早也不晚。”根据他的经验,新疆雪季最早始于10月底,最迟要到11月下旬。

46岁的吕云辉是乌鲁木齐本地人,他在南山景区滑雪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年前。“以前都是马拉着上雪道,后面有了雪地摩托和索道,现在坐着缆车就能到高山顶上!”

在新疆,像吕云辉这样滑龄漫长的雪友并不多,但新雪友正大批涌现。吕云辉觉得,2年前在新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立了功。“冬运会催生了一大批滑雪爱好者,短短几年,这些人迅速成长为资深雪友,组建起大大小小的俱乐部,真的在新疆形成了氛围。”他说。

由于自然降雪量有限,此时的雪道主要由人造雪铺设,尚未进入最佳状态。不过,滑雪场内的人流自上午10时开始就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仅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一家的首滑仪式就吸引了四五百名雪友参加,其中青少年占比在三成以上。

看着儿童雪道上的“小身影”越来越多,吕云辉很振奋。“滑雪是一项勇敢者的游戏,咱新疆人守着这么好的资源,就该玩好这项运动。”吕云辉的儿子今年15岁,从4岁起便跟随他上山滑雪。

至于他自己,一名金融业工作者,工作时分秒必争,但只要进入节假日,他总是开车上南山。

“我希望能滑到100岁!”

说完,吕云辉熟练地扣紧雪鞋、扛起雪板。他将乘缆车登上那条著名的“艾文大道”(冬运会高山滑雪赛道),从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一冲而下。

除了乌鲁木齐,在“中国雪都”新疆阿勒泰,当地的滑雪场也于1天前举行了“首滑”。天山南北的雪场正用这种仪式宣布:新疆的滑雪季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