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职业足球蓄力 西藏49名小球员将首赴昆明冬训
2018-11-26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11月25日电 (张伟 易雪萍)近年来,西藏的足球事业不断迎来新的突破。除“体彩杯”职工足球联赛、拉萨足球邀请赛等业余联赛不断发展壮大之外,今年10月,随着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再次冲击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成功,西藏职业足球的真空也被打破。

近日,作为西藏首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已经通过中国足协职业联赛软硬件审核的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在青训方面又有好消息传来。

记者25日从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获悉,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该俱乐部足球青训队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在西藏各地市进行了层层选拔之后,U13、U14和U15三支青训梯队已顺利搭建完成,共有正式队员49名。

据该俱乐部青训梯队总教练边巴次仁介绍,这批小队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在各个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作为西藏足球的新生力量,这批小队员不但继承了吃苦耐劳的“老西藏精神”,而且更善于动脑筋,对足球技战术打法的接受能力也更强。

边巴次仁表示,不少小球员都具备了一定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假以时日必将成为西藏足球的希望和未来。为此,经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和西藏自治区体校协商决定,所有49名青训队员将于本月26日启程,首次前往昆明红塔训练基地进行为期2个月的冬训。

14岁的小队员梅拉加措就是这支青训队的一员,他对记者表示,全家人都是体育爱好者,母亲原本希望他学习竞走或者摔跤,但他从小就更喜爱足球,渴望有朝一日成为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那样的职业球员。

如今,西藏也有了职业足球队,梅拉加措觉得离自己的足球梦又近了一步。他表示,昆明是国内不少足球强队的冬训基地,这次机会十分难能可贵,自己肯定会加倍珍惜,并且通过与各队的比赛交流可以寻找差距,从而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进入一线队。(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