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浙马精英赛12月9日开跑 跑马精英将齐聚文成
2018-12-01 19:07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1130113707_meitu_1.jpg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11月30日,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文成旅游卡通形象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办。12月9日,该赛事将在文成县上演一场高手对决。

近年来,各地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万人空巷的马拉松赛不断带动了地区经济、旅游、体育事业发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2017年,浙江省举行了295场的马拉松及路跑各类赛事。今年,数量预计将突破300场。浙江马拉松精英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把跑马精英聚集到文成,打造成一场含金量极高的精英赛事。

今年的浙马精英赛设置了半马精英组(1000人)和迷你马拉松体验组(3800人)。为了体现“精英”的赛事亮点,对于选手的选拔更为苛刻,要求男子半马跑进1小时48分与女子半马成绩达到2小时的选手方有资格报名参赛。此外,比赛的关门时间也做了调整,为2小时,这比常规的半马赛事关门时间提前了整整1小时。

赛事报名的资格提升并没有挡住广大跑友的热情,记者了解到,报名渠道开启2小时后,精英选手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其中男性1304人,女性332人,远超录取名额。

微信图片_20181130114351_meitu_2.jpg

在赛道方面,本次做了较大提升,取消了最长的上岙岭隧道。海拔相应减少9米,在县城城区增加了4公里的线路,为的是向所有参赛的精英跑者展现更多的城市风貌。

作为赛事举办地,文成也将以秀美的风景迎接广大跑友。这座位于浙南飞云江上游的山水秀城,以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名,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美誉。境内山峦叠嶂,俗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超过71.7%,生态优越,环境优美,人杰地灵。在青山绿水间跑一场马拉松,跑友们将尽情在天然氧吧中挥洒汗水。

借由本次赛事,主办方还将增设首届半程马拉松旅游博览会,会上展示文成当地农副产品及当地特色美食。本次参赛选手也将获得众多福利,凭借组委会发放的现金购物券,选手们可在精英赛旅博会随意选购商品。此外,选手们凭借号码布,可携带一名家属乘坐旅游大巴车免费游览百丈漈景区。

微信图片_20181130114401_meitu_3.jpg

本次发布会上,文成旅游吉祥物“成成”“文文”“福福”首次亮相,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全面体现了文成的特色文化。其中“成成”以刘伯温为原型,体现了文成作为伯温故里那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文文”以畲族姑娘为原型,一身民族风格的打扮,将民俗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古灵精怪的性格展现了畲族的活力与特色;“福福”则以安福寺小和尚为原型。

据悉,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为指导单位。

原标题:2018浙马精英赛12月9日开跑 跑马精英将齐聚文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