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柯洁首局告负
2018-12-05 08: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高阳12月3日电(记者陆睿 王婧嫱)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一局比赛3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战罢,中国名将柯洁九段中盘不敌韩国黑马安国铉八段。

本局对决柯洁执黑先行。安国铉首先出现失误,开局不利,然而柯洁也在中盘频现失误,导致局势向白棋倾斜。此时安国铉一鼓作气、趁势追击,压制住柯洁,令其冥思苦想却不得翻盘。行至192手,柯洁投子告负。

赛后安国铉对媒体表示,开局并不顺利,但所幸从中盘开始形势转好,对手柯洁接连犯错,帮助自己赢得胜机。通常自己在赢下首局后第二局的发挥会不太好,希望这一次能调控好心理状态,努力把第二局战好。

赛前的记者会上,安国铉还坦言,如果自己首局取得胜利,容易在心态上发生变化,因此这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尤其警惕不能飘飘然。而柯洁则表示,虽然最近连续作战有一些累,对目前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有信心,但会全力以赴,认真比拼好每一局比赛。

这是中韩棋手时隔4年再次在三星杯决赛展开较量,也是中韩在三星杯的第13次对决。过去三届三星杯上,中国选手均包揽了冠亚军。柯洁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夺得三星杯冠军。

本届三星杯决赛的第二、三局比赛将于4日、5日在韩国高阳市继续举行。决赛采用三番胜负制,比赛限时为每方各两小时,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86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