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曼夺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冠军
2018-12-19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汇集全球顶级三人篮球队伍的赛事--2018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17日晚在五棵松M空间落下帷幕。

2017年6月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有64名运动员(男女各32人)参与的3x3篮球项目将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起正式加入奥运大家庭,而参加本次国际精英赛的很多选手将有望亮相东京奥运会赛场。

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赛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诺维萨德(NoviSad)爆冷负给世界排名19的依纳诺莫(Inanomo)。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立曼(Liman)展现了碾压之势,以21-6击败了俄罗斯“黑马”依纳诺莫,捧起了冠军奖杯。

在总决赛现场,新生代正能量偶像、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推广大使范丞丞,知名演员俞灏明,知名歌手、演员MikeAngelo现身引发粉丝欢呼。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演三人篮球首秀的范丞丞,在三分挑战赛中15投7中,引爆赛场。

2018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从12月15日拉开帷幕,经过前两个比赛日的角逐,诺维萨德、立曼、依纳诺莫队以及纽约人队闯进了半决赛。诺维萨德与立曼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队伍,他们夺冠呼声最高。半决赛中,诺维萨德对阵依纳诺莫队,而立曼的对手则是纽约人队。

在半决赛中,面对依纳诺莫队的挑战,排名世界第一的诺维萨德有些轻敌。并不被看好的依纳诺莫队展现了强悍的防守能力,在比赛最后时段突然发力,以21-18将诺维萨德斩于马下。而排名在世界第二的立曼半决赛并未遇到太多挑战,以21-15淘汰纽约人队,闯进决赛。

三四名决赛中,爆冷败下阵来的诺维萨德凭借最后时刻一记漂亮封盖,以20-19获得这次比赛的季军。

最受瞩目的决赛,立曼更快进入状态,进攻极具侵略性,打出6-0的攻击波,迅速建立领先优势。防守端,他们丝毫不放松,逼迫依纳诺莫队频频失误。进行到第八分钟,依纳诺莫队才拿到全场第1分。

1-10落后时,依纳诺莫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以后,他们进攻效果有所改善,连得3分想要起势。但是立曼牢牢将篮板球控制在手中,扼杀了对手的反扑。最后时刻,立曼球员以一次漂亮的挡拆上篮杀死了比赛,比分锁定在21-6。

此外,在决赛前举行的扣篮大赛决赛中,克里斯上演了360度大风车加单臂挂筐和转身胯下扣篮表演,荣膺扣篮大赛的冠军。

除了激烈的赛场对决,总决赛现场还吸引了新生代正能量偶像、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推广大使范丞丞、知名演员俞灏明、知名演员歌手MikeAngelo参与。

作为赛事推广大使,范丞丞上演了三人篮球首秀。范丞丞最终15投7中的命中率不仅引爆现场,也在社交网络引起轰动。

在单挑环节,范丞丞、俞灏明和MikeAngelo三人上演车轮战,最终,范丞丞获得了单挑环节的冠军。

据悉,参加本次国际精英赛的很多选手将有望亮相东京奥运会赛场。新浪体育与中国篮协合作,邀请了国家集训队的教练员跟运动员到现场观看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国内选手能够看到未来对手的技术水平。”魏江雷说。(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