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辽宁拓展冰雪旅游 “冷资源”变“热产业”
2018-12-21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2月20日电 (韩宏)冰雪温泉、花灯庙会、民俗文化、乡村赶集……辽宁推出200余项旅游主题活动,把冰雪“冷资源”变为“热产业”,燃起冬季旅游热潮。记者20日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表示,2018年辽宁冬季旅游以“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为宣传口号,将冬季旅游体验和大众消费契合,以冰雪加温泉的辽宁冰雪旅游新特色和优势,独具特色文化和民族习俗的年节表达方式,为海内外游客带来暖意和魅力。

据介绍,辽宁经过4年的打造,“嬉冰雪 泡温泉 到辽宁 过大年”的冬季旅游品牌已经形成。2018年辽宁冬季旅游还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开发具有民俗文化内涵、农家赶大集、购年货等体验的产品线路。王晓江说,民俗文化旅游内涵、年与家的旅游情怀、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的旅游新体验,将带来“喜冰乐雪”的新期待。

同时,辽宁各市推出突显自身区位优势的品牌和活动,如盘锦推出“嬉冰雪、泡温泉、住民宿、过大年”、抚顺推出“满族老家过大年”等。

为扩大冬季旅游产品有效供给,辽宁还将举办“2019辽宁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2019关东民俗雪乡旅游冰雪节”“2019大连草莓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等8项省级重点活动。同时重点推出冰雪游玩好去处、温泉养生好去处、民俗文化好去处等8个系列的冬季旅游好去处,提供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新玩法,涵盖全省14市的各县区。

据悉,此次辽宁冬季旅游活动从2018年12月开始,持续至2019年3月底。(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