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给美好生活加油 文化艺术惠民月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18-12-23 15: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12月22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给美好生活加油文化艺术惠民月"系列活动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拉开序幕。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文化艺术集市、公益国学大讲堂、为民鉴宝、健康养生咨询、艺术考试咨询、昆曲欣赏、民进携手西泠名家走进内高班等活动内容。

当日系列活动启动首场,由西泠印社理事、中国肖像印研究会会长、民进会员张耕源开讲《解密图像印》。 他说,人类印章文明的起源约有三千余年的历史,这是一种与权力和信用密切相关的实用工艺品,一直沿用至今。印章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文字为载体的文字印;一类是以图像为载体的图像印,亦称肖形印,这两类印章并齐发展,构成了一部恢宏壮丽的印章艺术历史。 讲座现场,张耕源带大家走进图像印的世界和了解图像印的形成和发展,了解图像印是如何突破文字、民族、国界、学识等方面的隔阂成为"无障碍的世界语言"。

除此之外,活动当天还有很多与民同乐的"接底气"的活动,如文化艺术集市;浙江省中医院的专家现场咨询健康养生;以及邀请市民一起参与的转盘抽奖送大礼、拆文解字考学识、跨越幸福吉祥桥、跃龙门行大运、玩骰字比大小等互动活动。其他活动敬请关注"西泠艺术"。

此次系列活动由民进浙江省委会、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民进省直文化支部、民进省直文化支部、民进省直中医院支部、民进省直浙昆支部、民进省直浙越支部、民进省直第二联合总支部、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下城区天水街道、下城区朝晖街道、下城区红十字会、杭州书画社、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西泠艺苑、西泠印社美术馆执行,白墙艺术特别支持。

西泠印社作为百年名社,不仅是杭州的文化品牌,其本身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作为宣介西泠文化的窗口,更是以书画展览、国学讲堂、国教培训、国学国艺体验,包括花道、茶道、香道、手工制作等丰富的文化活动,让艺术活起来。而民进与西泠印社则有着紧密的关系,西泠印社的第五任社长赵朴初即是民进会员,其他如毛昭晰、孔仲起、吴山明、张耕源、金鉴才、柳晓康等西泠印社社员都是民进会员。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