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82米!翼装飞行逆向冲高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2019-01-01 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2月31日电(记者岳冉冉)31日下午,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诞生。挪威人埃斯彭·菲德尼斯以82米的高度创造了“翼装飞行逆向冲高最高上升高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一挑战是在2018“爱心飞翼”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期间进行的,它需要翼装飞行运动员从1000米高度的直升机上向地面俯冲,到达距地面200米处的热气球后,逆向爬升,通过身上的GPS获得爬升高度计算成绩,它对翼装飞行技术有更高要求。

此次挑战的共有五位选手,分别来自挪威、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其中,英国选手尼可拉斯·斯卡拉布雷诺、挪威人埃斯彭·菲德尼斯分别以81米和82米的成绩,打破了76米的原吉尼斯世界纪录。菲德尼斯以超出英国人1米的成绩,获得了“翼装飞行逆向冲高最高上升高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赛后,菲德尼斯激动地说:“感谢女友陪伴我来参赛,我想把这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书挂到我的新房里。”

菲德尼斯于2000年开始从事高空跳伞,2001年开始低空跳伞,在国际许多翼装飞行和低空跳伞赛事中均有出色表现。

原标题:82米!翼装飞行逆向冲高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