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CBA综合:年终之战国内球员爆发 辽宁15连胜新疆连胜终结
2019-01-01 11: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CBA联赛30日进入2018年最后一个比赛日,阵容不整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和上海哔哩哔哩队分别迎来国内球员的爆发,多人创赛季得分新高。浙江主场111:105终结新疆五连胜,上海则在末节遭辽宁逆转120:126憾负。卫冕冠军辽宁迎来15连胜。

上海队蔡亮、董瀚麟、刘炜和罗旭东等多名大将此轮均高挂免战牌,而张兆旭的缺阵令上海面对拥有韩德君的辽宁队时内线更显吃紧。卫冕冠军以33:22领先结束首节。但次节,上海队便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开始反击,罗汉琛、王潼相继开火,本赛季此前仅出场一次的22岁小将颜鹏也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上半场结束,上海队以57:54反超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上海队多名国内球员继续保持火热手感,其中罗汉琛前三节八投全中砍下21分,并多次为弗雷戴特送上精妙助攻。上海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依然保持93:85的领先优势,但无奈第四节卫冕冠军祭出看家的全场紧逼,年轻的上海队进攻成功率降低并失掉了领先优势,辽宁最终惊险取胜。

上海队颜鹏取19分创个人职业生涯纪录,此前仅出场一次的他在单场篮板、三分球、助攻和抢断上也均创个人新高;罗汉琛拿下26分平本赛季单场得分个人纪录;王潼取17分10个篮板,在两项技术统计中均为本赛季个人单场第二高数据。

浙江外援邓蒙和当家后卫吴前伤停,只能以单外援迎战此前已豪取五连胜的新疆队。浙江内线外援汉斯布鲁出场20分钟仅有4分进账,但国内球员却有五人得分上双。其中程帅澎豪取39分创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新疆队也在他一个人身上付出了13次犯规的代价。浙江在前三节便建立了两位数领先优势,末节虽被对手打出34:28的单节比分,但仍在主场迎来两连胜。

新疆队国内球员亦有上佳表现,阿不都沙拉木交出全队最高的26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俞长栋取20分列全队第二。

其他比赛中,吉林119:114取胜山西,深圳108:80大胜北控,北京107:86轻取天津,四川101:108不敌广东。26轮战罢,广东队依旧以24胜2负的傲人战绩领跑积分榜。

原标题:CBA综合:年终之战国内球员爆发 辽宁15连胜新疆连胜终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