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天乐谈拿音乐大奖:最大的意义是支持香港乐坛
2019-01-07 08:33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1日,古天乐[微博]凭借与谢安琪[微博]合唱的一首《(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和一个浴室》,摘得“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大奖。1月6日,多年不唱歌却喜得音乐奖项的古天乐发文感谢肯定,他还表示会支持香港乐坛和粤语歌的发展。

古天乐发文写道,“这次得到音乐奖项,对我是一份鼓励及认同,而对我来说,更大的意义是可以支持广东歌,支持香港乐坛,我跟很多音乐人和歌手都见过面,我知道大家心中的一团火从来没熄灭过,期待2019年我们一起团结将火势烧得更猛!” 新年第一天,201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去年,多年未唱歌古天乐凭借与谢安琪合唱的《(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和一个浴室》入围奖项角逐。当晚,就凭这“半首歌”,他击败陈奕迅[微博]、周国贤、陈柏宇等劲敌,首度成为该流行榜颁发的“我最喜爱男歌手”大奖。对于能够获奖,古天乐自己也表示始料未及,“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我居然都可以上台拿这个奖!我都没话可说了……” 对此,古天乐还笑言:“我很喜欢唱歌,只是不会唱而已。”

据悉,他确实曾以歌手身份发唱片,从2000年至2004年,共有一张大碟、三张EP产出,推出了《今年流行》《男朋友》《Mr.Cool》等经典曲目。此后,他鲜有作品问世。但近几年,却开始在音乐上更多尝试。包括与古巨基[微博]翻唱《当年情》,为《杀破狼·贪狼》献声等。 (实习生 白茉/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