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直击国足首战赛前发布会:里皮希望国足获突破
2019-01-07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艾因1月6日电 题:直击国足首战赛前发布会:里皮希望国足获突破

作者 邢翀

走进首场比赛前的发布会,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里皮主动向现场媒体挥手致意,尽管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

来到现场后,里皮首次发言就说,队员们的身体准备和技战术演练达到了要求,“我对球员有信心”。

7日国足首场亚洲杯比赛即将打响,迎战亚洲杯新军吉尔吉斯斯坦队。目前国足世界排名第76,亚洲范围排名第7,吉尔吉斯斯坦的世界排名第91,亚洲范围内位列第12。在最近三次交手中,国足均零封对手。从排名和交手战况来看,国足明显占优。

但可怕的信号是,近期国足热身赛表现惨淡,其中以1:1战平约旦,而吉尔吉斯斯坦则在近期的一场热身赛中以1:0击败过约旦。

连亚足联都在官网评论说,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虽是第一次登上亚洲杯舞台,但中国队和韩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就一定不能轻视对手。

就在中国队发布会前两小时,吉尔吉斯斯坦队主帅克列斯季宁在赛前发布会上说,对中国队已经足够了解,知道如何在7日比赛中获得理想的结果。

里皮则说,已经看了吉尔吉斯斯坦队近期6至7场热身赛录像,对他们的常用阵型、战术打法以及核心球员的使用都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因为科技的进步,每支球队的优缺点已经不是秘密。”

比起对对手的了解程度,或许更为重要的一个问题是,近期国足防线漏洞颇多,丢球不断。亚洲杯备战期间的三场热身赛中,国足1:2不敌伊拉克,1:1与约旦战平,最后一场虽然取得胜利,但面对阿布扎比的一支俱乐部U21梯队,防线仍旧被打穿3次。

“至于丢球,还是要靠队伍自身进行有效的准备,一旦打出自己的风格,就不会产生丢球问题。”里皮如是回答。

为了备战此次亚洲杯,国足进行了长达40天的集训备战,整体负荷量和对抗强度可想而知,多名队员在集训、热身赛中受伤。3日的训练结束后,肖智和韦世豪都出现了腿部疼痛,而里皮也在发布会上证实,两人不会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首场小组赛中首发出场。

与里皮不同,作为球员代表现身发布会的冯潇霆脸上不时浮现微笑。“集训备战的40天我们每一天都很努力,很高兴明天就要迎来比赛了,每一名球员都很期待,也都很希望能打好比赛。”

“除了技战术和身体状态外,国足最需要做好什么准备?”记者问里皮。

“Heart。”里皮口中迅速蹦出这一个英文单词。“国家队队员需要带着真心去打好比赛。”

“此次亚洲杯目标又是什么?”被问及这个最简单但又最受关注的问题,里皮依然表情严肃地说,希望球员们打出应有的水平,有所突破,给球迷带来惊喜。(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