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约旦稳居B组头名 澳大利亚绝杀叙利亚出线
2019-01-16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布扎比1月15日电 (邢翀)2019阿联酋亚洲杯B组小组赛15日全部结束,约旦队0:0战平巴勒斯坦稳居小组头名,而澳大利亚则以3:2绝杀叙利亚,以B组第二出线。

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在本届亚洲杯开局阶段状态不佳,首战出师不利,以0:1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相差68位的约旦,次轮恢复状态的澳大利亚才以3:0完胜巴勒斯坦。状态奇佳的约旦首轮爆冷后,次轮又以2:0拿下叙利亚,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提前出线的球队。

由于巴勒斯坦和叙利亚首轮0:0战平,两轮过后两支球队各积1分,而澳大利亚则积3分,三支球队均有晋级可能。

末轮比赛同时开始后,澳大利亚便很快展开积极进攻,第41分钟凭借马比尔内切打出的一记世界波打开僵局,然而仅过1分钟后,叙利亚就攻入一球,双方以1:1进入下半场。另一场小组赛中巴勒斯坦和约旦上半场均未攻破对方大门。

澳大利亚和叙利亚下半场比赛争议不断。第54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传中,伊科诺米迪斯后点推射后被叙利亚后卫飞身破坏,但随后底线裁判判定皮球已经越过网线,进球有效;第61分钟再次出现争议一幕,澳大利亚后卫米利甘在禁区内停球失误,皮球打在手臂上,但主裁并未判定为手球。

这两次争议都引发叙利亚球员和教练的不满。不过第80分钟,叙利亚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在禁区混战中的澳大利亚队再次犯规,叙利亚抓住点球机会,再度扳平比分。然而,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罗基奇禁区前起脚远射,这样的一记世界波帮助澳大利亚完成绝杀。

另一场同组较量中,尽管巴勒斯坦队下半场积极进攻,但依然没能攻破约旦队大门,无心恋战的约旦队最终和巴勒斯坦0:0握手言和。

末轮两场对决后,约旦队2胜1平积7分位居榜首,澳大利亚2胜1负积6分位居次席,巴勒斯坦队2平1负积2分位居第三,叙利亚队1平2负积1分,排名垫底出局。

根据本届亚洲杯赛程,小组前两名以及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可以晋级淘汰赛。目前A组第三名巴林队1胜1平1负积4分,由于C、D、E、F4个小组的第三名积分已无法达到4分,巴林由此锁定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之一,B组第三巴勒斯坦队能否晋级还需等到小组赛全部结束后才能揭晓。

根据赛程安排,如果国足在16日的小组赛中战胜韩国,以C组头名晋级16强,同时巴勒斯坦队若能晋级的话,则很可能与国足在首轮淘汰赛相遇。(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